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家嘴推动金融改革 打造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平台

    日前,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联手9家金融科技企业举办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会议。此次活动中,天云数据、宽投科技、跃然科技等9家金融科技企业分别围绕量化策略研究、策略与接口开发、数据和信息支持等量化投资涉及的各个环节,展示其科技产品如何为投资赋能。

    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科技和金融的融合日渐深入,量化投资因其高度依赖于数据、算法、速度和合规等因素,已经成为金融科技应用最为集中、效果最为显著的领域之一。据悉,富善资本、申毅投资、系数投资、艾方资产以及券商、公募基金等近百家国内知名量化团队的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早在2018年5月,陆家嘴金融城就发布了打造全球最优金融科技生态圈的计划,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平台建设是该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是上海自贸区和陆家嘴金融城成立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园区。该园区围绕银行科技、证券科技、保险科技等领域已累计引进国内外百余家优质金融科技企业,在提供办公服务、政策支持的基础上,还为优质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产品对接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