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白条漏洞 大学生利用白条漏洞骗走京东110万

    近年来,蚂蚁花呗、京东白条这些互联网金融产品,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日前,一则利用京东白条漏洞诈骗的案件,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几名大学生利用白条漏洞骗走了京东110万,却要面临10年的牢狱之灾,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京东白条最新漏洞
    京东白条最新漏洞

    白条是京东金融于2014年2月推出的信用支付类产品,用户可以先消费、后付款。据报道,大三学生汪某想2017年偶然发现,“京东白条”存在一个“致命”漏洞——无需本人实名认证,也无需绑定银行卡,用别人的身份信息,就可以注册账号并赊账购物。汪某觉得“好玩”,于是找来了小伙伴,以及小伙伴的小伙伴,组织他们冒用别人身份注册京东账号网上购物,然后变卖套现,企图实现真正的“打白条”。最终,汪某等9人被以诈骗罪判处10年9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实际上,近年来,冒充他人打白条、花呗的“坏心眼”的案件层出不穷,围绕这些信用支付类产品,有一条规模化作业的“黑色产业链”,且以消费需求旺盛的年轻人居多。“双十一”过后,重庆九龙坡区警方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他们被骗子打着“京东白条”套现的幌子,骗走了他们在网上购买的商品。经过重庆警方的缜密侦查,对嫌疑人作案的微信号和网购收货地址进行综合研判,明确了嫌疑人身份。通过布控,民警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大学生利用京东白条漏洞完成诈骗并面临10年牢狱的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些大学生甚至还没有毕业,这不禁令人唏嘘。不少的网友认为京东自身存在审核漏洞的问题,应当负有一定责任,但相关律师表示从刑法角度来看,这部分大学生并不会因为京东自身问题而减轻刑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