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启动6G研发 5G还没上市6G研发阶段准备开始

    5G现在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今年透露了很多关于5G的消息,大概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头5G就可以投入商用了。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美国启动6G研发,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称,现在5G还没上市6G研发阶段又准备开始了,美国真的那么牛吗?

    5G商用最新消息
    5G商用最新消息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下属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开始为6G研发在无线电频率方面铺好道路。周五,联邦通信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开放“太赫兹波”频率段,该频率段未来将可能用于6G服务。该频率段在95千兆赫(Ghz)到3太赫兹(Thz)范围内,将开放提供6G实验使用。

    目前,诸多国家和公司已经开始5G的部署和建设,希望提前抢占市场,另外,它们也开始预研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6G,日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开始为6G研发在无线电频率方面铺好道路。

    据了解,在本周五,FCC开放“太赫兹波”频率段,该频率段可能用于6G服务。该频段在95GHz至3THz之间,将开放提供6G实验使用。业界此前认为,该频段一直被认为是没有使用价值的,但这一频段未来可以为数据密集型应用(如超高分辨率成像和传感应用)提供超高速互联网传输服务。

    美国6G研发的速度实在是令人感到惊讶,毕竟5G还没有上市6G的概念就基本出来了,不过现在还没有透露6G的概念是什么,相信用不了多久6G的具体消息就会曝光,到时候我们再来看看6G究竟是何方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