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 农民退休金试点每月400元真吗

    中国作为农业大国,三农问题永远是焦点所在。那么,今年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说了哪些话题呢?国家比较重视三农问题,在两会期间作出了怎样的承诺呢?曾有代表提案建议农民退休金试点每月400元,会否执行呢?种种问题,下文就有答案了!

    农民领取养老金
    农民领取养老金

    每年的3月份,都会召回两会。今年两会的话题非常多,其中焦点之一就是农民养老问题。没错,今年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了,代表提议全面提高农民养老金、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等。不过,这还是提案,是否通过,还言之尚早。

    曾记得,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那么,对于农民退休金试点每月400元的提案,你支持吗?

    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个人认为,为农民争利益,为农民诉心声,这样的委员不容易,必须点赞。其实,农民辛苦耕种,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所以农民应该光荣退休,应该有退休金。所以,小编十分支持这个提案!只不过,这个400元退休金试点目前只在个别城市开展,并没有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