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货币政策 央行行长易纲给出权威解读

    货币政策,顾名思义就是我国央行为实现特定的经济目标而采取的相关调整。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会议中,明确提出了稳健的货币政策,外界猜测2019年的货币政策将会偏向宽松,看看我国央行行长易纲关于2019年货币政策的权威解读吧!

    央行行长易纲
    央行行长易纲

    “我们现在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提中性,是更简洁。实际上,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还没有变。”易纲称。易纲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在逆周期的调节。同时,货币政策在总量上要松紧适度。今年的松紧适度,就是要把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大体上和名义GDP的增速保持一致。另外,在结构上要更加优化,也就是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

    易纲称,稳健的货币政策还要兼顾内外平衡,中国的经济已经深度的融入了世界经济,所以考虑货币政策的时候,当然要以国内的经济形势为主来考虑,但同时要兼顾国际和中国在全球经济关系中的地位及我们的外向型经济。所以一定要把货币信贷的数据拉长一些看,要看许多数的加权平均,可以比较全面的来判断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内涵。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的说法,毫无疑问2019年我国的货币政策将会兼顾内外的平衡。而在降准方面,央行行长易纲则表示,在当前国情的状况下,降准还有一定的空间,但是空间相对于过去的几年会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