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张亚勤将退休 退休时间在今年十月

    百度人事大变动,百度宣布总裁张亚勤将退休,但是张亚勤今年才53岁,一般男的不是要到60岁才退休的吗,怎么在百度却要提前退休,这不得不引起关注。百度张亚勤将退休引关注,最快在今年十月份退休。

    百度张亚勤将退休引关注
    百度张亚勤将退休引关注

    张亚勤为什么退休,据说是因为百度推出高管退休计划,可没想到的是张亚勤却是第一个报名的,只因为百度内部推出人才梯队建设计划,加速干部年轻化,选拔更多8090后进管理层。

    百度于今日发布了一封由李彦宏(Robin)署名的百度内部信在坊间传开,信中内容表示,百度总裁张亚勤将于今年10月退休。对于张亚勤退休后的接班人选,百度方面表示,目前张亚勤还在任,要等到10月退休。后续百度会有完备的接任计划和完善的人才选拔机制。

    百度总裁张亚勤今年十月退休
    百度总裁张亚勤今年十月退休

    据悉,该内部信宣布了高管退休计划,而现年53岁的张亚勤是申请加入退休计划的第一位高管,他将于今年10月从百度公司退休。同时,百度还推出了新的人才梯队建设计划。百度将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90后”年轻人进入管理层。

    相关资料显示,张亚勤于2014年入职百度,在此之前,他是微软亚洲研究院继李开复之后的第二位院长,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进入百度之后,除了向海龙分管的搜索业务之外,百度的其他业务基本上张亚勤都曾有过任职,包括百度新兴业务事业群组、公关市场工作、百度美国研究院等工作。

    2018年5月,百度前COO陆奇离职之后,张亚勤还接手了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据了解,张亚勤曾推动的百度新业务方向包括云计算、无人驾驶、量子计算等领域。在2016年,张亚勤首次公开提出公有云“ABC”概念,即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和CloudComputing(云计算)三位一体,这一理念得到诸多业界人士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