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提前退休最新消息 教师满30年教龄退休新政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教师提前申请退休再次成为了焦点话题。根据最新的消息,中小学教师教龄满30年之后,有望提前申请退休,新的公务员法将会在今年6月份开始正式实行,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教师有望提前申请退休
    教师有望提前申请退休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有这样一项规定显得着实亮眼——公务员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也就是说,如果你20岁参加工作的话,50岁就能申请提前退休了。

    这则消息引起了很多教师的关注,因为近几年来教师将延迟退休的消息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了“教师延迟退休时间表”,当然其中大多数为不实信息,但是教师延迟退休看起来已不可避免。据人社部信息,延迟退休政策将于2019年向社会正式公布,预计2021-2022年正式实施。

    根据以往的惯例,管理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是专业技术类事业单位中的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有望和公务员一样提前退休。相信在新《公务员》颁布实施之后,各地在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的时候,也会充分考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要求,如果将事业人员纳入到这一政策的涵盖范围之内。

    对于教师有望满30年教龄提前申请退休的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众多的网友都表示赞成,认为年龄大会影响和学生的代沟,不利于教育的发展。今年以来,教育部多次发文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平均工资,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教师的待遇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