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零后社保新政 60后的社保还能补缴吗?

    买社保对我们有很大的益处,社保缴满一定的年限,到了退休年龄每一个月可领取养老金,社保就是对退休人员的一个保障,所以许多人都选择了买社保。有人问,60后的老人社保断缴了还能补缴吗?根据六零后社保新政,还是可以的。

    如果你年龄大,已经接近60岁了,建议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同时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部分地区目前仍允许一次性补缴15年的费用,年满60岁时,办理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金=基础性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社保新政最新消息
    社保新政最新消息

    如果你所在地区不允许补缴,你看看自己的户籍能否迁往可以办理补缴的地区,这样问题就解决了。如果有可能,尽量选基础性养老金标准高的地区(如北京、上海、苏州、东莞、重庆)。经济条件好,就按高标准缴费(最高的地区最高缴费标准为9000元),经济条件不好,就按低标准缴费(最低的地区最低缴费标准为每年缴100-200元)。

    另外建议同时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每年交100多元,或200-300元(各地标准不统一),即可获得医保报销待遇。以获得的养老医疗的双重保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交一年保一年,需要终身缴费,才能保终身。

    六零后社保新政,在所在地不允许补缴,但可以到户籍地办理补缴社保,其实这种问题还是有办法解决。社保要缴满15年才能在退休之后获得国家按月发养老金,买社保千万不少断缴了,其实对自己没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