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转让手续 2019农村宅基地转让条件有哪些

    在农村有一个普遍的现象,很多家庭一户存在多宅现象,完全是在浪费资源,为了促进国家土地的合理利用,我国实行一系列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其中就包含宅基地转让手续,但是宅基地转让条件有哪些?

    宅基地转让手续条件是什么
    宅基地转让手续条件是什么

    2019年宅基地新规出台了,所以要求农村宅基地应当遵循一户一宅的原则,为此很多人开始纷纷转让宅基地。还有就是现阶段大量的农民朋友进入城市居住生活,部分农民则选择在扎根农村,那么可以有偿的将宅基地转让给别人。

    根据《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农村宅基地的主体是村集体经济组织内成员,遵循“一户一宅”制,建房的标准不能超过各省市规定的面积。现在,国家对农村宅基地政策有所放开,但还是严禁非农户口买宅基地建房和别墅。

    农村宅基地最新规定
    农村宅基地最新规定

    农村宅基地的转让需要下面一些条件:一、转让方和受让方都是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二、转让方有超过一套的宅基地,好多家庭都有几处宅基地。三、受让方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在本村没有宅基地。四、转让方和受让方的宅基地转让必须经过村集体的同意。

    只有满足上述几个条件,才有可能实现宅基地的转让。建议宅基地转让后,受让方要了解相关政策,要严格执行各省市规定的建房标准建房,以免被拆除。对于身在城市并且打算在城市安居落户的农民来说,农村宅基地确实没有存在的必要。但是目前,随着国家对农村发展越来越重视,以后国家在宅基地上也不定会有怎样的政策和措施,因此,在转让宅基地之前,应该多加考虑,毕竟一经转让,就意味着失去了对宅基地的所有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