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州控股打造智慧城市标杆工程 投资约1.74亿元

    神州控股宣布,公司与长春新区签署“数字新区”一期服务项目协议。根据协议,神州控股将协同生态伙伴负责长春新区“数字新区”项目一期建设,合同金额约1.74亿元。

    大数据网络时代
    大数据网络时代

    据悉,神州控股将把旗下企业北京因特睿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因特睿)与北京大学共同研发,新近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的领先技术成果应用到项目建设中,包括大数据平台、城市运行管理平台,智慧城管、智慧建管、智慧环保、智慧社区应用平台,长春新区智慧城市管理指挥大厅等。

    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表示,当前,基于城市自身特点,将大数据、IoT等新技术的应用与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战略相结合,是我们构建未来城市的一个新的突破口。燕云DaaS将为城市大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关键支撑,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将在神州控股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将该技术应用于长春新区的“数字新区”建设,势必将打造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新标杆。

    谈及燕云DaaS技术的诞生,郭郑俐表示,只有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才能不受制于人。长期以来,除依托自身技术团队的研发创新之外,神州控股通过与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成立“协同创新中心”,围绕产业需求,开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攻关、项目孵化。燕云DaaS便是众多成果之一,未来还将有更多技术成果应用到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