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消费需求或好于上年 消费呈稳定增长趋势

    据中国网消息,国新办14日就2019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情况看,消费领域比较平稳。3月份的消费需求可能会比上年还好一些。整体而言,消费还是稳定增长趋势。

    购物消费
    购物消费

    此外,在投资领域,社会预期在逐步向好。简政减税降费及逆周期调节等政策逐步落地后,投资有望延续企稳回升的态势。因此,内需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

    外需方面,他表示,从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尽管有春节因素影响,但进出口总额整体还是保持了小幅增长。

    毛盛勇指出,从内外需情况来看,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趋势能够延续下去,在保持平稳的同时,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还会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