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统计局发布楼市数据 房价走势总体平稳

    据中国网消息,国新办14日就2019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从1-2月份来看,房价走势总体平稳。

    房价稳定
    房价稳定

    此外,从1-2月份的数据来看,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这一数据没有经过季节调整,没有剔除春节因素。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略有下降,很大程度上是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今年春节因素影响大部分集中在2月份,对人们的购房行为带来了一定影响。第二是当前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按照中央关于房地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同时,加快长效机制的建设,广大老百姓和投资者更加清醒地、更加理性地对待购房行为。随着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将来会更好地保持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