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买什么基金最赚钱 揭怎样买基金才能赚钱多

    投资有很多种渠道可以赚钱,比如可以选择投资股市、投资债券、投资基金和楼市等,告诉各位投资基金是最赚钱了,挑什么基金最有潜力,对这方面不懂的你要多了解一下。现在买什么基金最赚钱?新手来深入了解一下。

    投资基金,目的就是为了赚钱,所以很害怕亏了,想要赚钱一定要选对有潜力的基金,这可让自己挣到钱。牛市来了,现在买什么基金最赚钱?关于这个问题你应该接着往下看看。

    2019年年初至今,A股整体走出了单边上行行情,市场投资氛围异常火热。截止3月11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21.38%、深证成指上涨34.04%、创业板指上涨38.17%,均达到了“技术性牛市”的标准。

    基金怎么赚钱
    基金怎么赚钱

    同时,由于市场人气回归,外加各种“政策”暖风频吹,不少证券机构也纷纷发出“A股进入牛市”的观点。可是,正当市场行情火爆时,很多投资者反而失去了方向,简单说就是不知怎么选择基金投资,并抓住牛市行情。那么,在牛市行情下,什么板块会比较受益呢?

    在笔者看来,如果A股真的进入牛市,且处于牛市初期的话,往后的证券和保险板块是值得投资和关注的。

    具体理由如下:

    1、牛市人气旺盛,股票交易活跃

    一般来说,牛市的第一波就是要提升市场人气。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逐渐增加。同时,当市场人气回暖及狂升时,证券公司是最受益的行业之一。其原因就是在于市场“买卖股票”的人数增多,证券公司的业绩大幅提升,从而证券指数蹭蹭上涨。

    举个例子,今年以来,市场人气逐渐回升,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也在逐渐增加,对应的证券板块整体涨幅居于各行业板块前列,证券公司指数今年上涨48.13%。如果,后期市场人气依然稳步增长,证券板块仍有较大上涨幅度,这在历年牛市中也是经常见到的。

    2、A股股指回升,保险板块受益

    在2014-2015年的大牛市中,保险板块是紧接着证券板块上涨的行业。由于保险板块中,个股市值权重很大,所以总能拉升A股指数,使市场热度升温。同时,今年以来的行情也有相似之处,也是由证券先涨,随后保险接力。并且,保险指数今年已经上涨35.91%,居于各行业板块前列。

    此外,随着A股指数上涨,保险公司因有大量权益类投资(如股票),因此受益也是非常大的。加之,近期银保监会喊话险资入市,不仅仅增加了市场人气,也带动了市场上涨,而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投资股票收益也会增加不少,属于“良性循环”。

    3、证券和保险相遇,收益和保障相结合

    虽然说,证券和保险板块都能在牛市中获得非常可观的收益。但是,证券涨幅太大,回调跌幅也大,属于大涨大跌,不够稳定(依赖市场人气);相反,保险涨幅虽不及证券,但回调幅度也小,相对较为稳定。所以,证券和板块板块共同投资,往往是收益与稳定相结合的组合。

    举个例子,“天弘中证证券保险C(001553)”是跟踪“中证证券保险指数”的基金,今年以来该基金的收益率为36.74%,居于各类行业指数基金前列,属于牛市受益的指数基金。但是,在此之前,2016-2018年之间(熊市修复期),该基金依然稳步上涨,主要受益于保险板块。

    然而,那段时间证券板块一直处于震荡调整走势,甚至指数时有回落,整体收益较差。所以,相比于单纯投资证券板块,“中证证券保险指数”更为稳定。同理,相比于单纯投资保险板块,“中证证券保险指数”收益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