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美老总出狱了吗 国美黄光裕什么时候出狱?

    提起中国首富,或许很多人会想到马云马化腾。但是,以前黄光裕也当过中国首富。那么,这个国美老总出狱了吗?作为国美创始人,曾带领国美走向辉煌,可惜坐牢了。现在黄光裕还在牢狱里,那么他什么时候出狱呢?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2008年末,黄光裕涉经济犯罪案被拘,坊间称“黄光裕案”,至2010年8月,该案历经二审判决,黄光裕终领非法经营、内幕交易、单位行贿三罪,受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在案件侦审判期间,失去自由的黄光裕与国美继任者陈晓展开国美控制权争夺战,该事件至2011年3月方告一段落。

    那么,现在国美老总出狱了吗?如果按照时间推算,判刑14年,那么就应该到2022年才出狱。但是,鉴于黄光裕在里面行为良好,多次获得减刑的机会。所以,黄光裕会提前出狱。只是,究竟什么时候出狱呢?最近,有一个消息,就与黄光裕有关的。

    天眼查显示,1月31日,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黄光裕母亲曾婵贞变更为刘丽焕,曾婵贞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和经理,同时监事由张晔变更为曹丽亮。该公司最大股东为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占股95%,刘丽焕和曹丽亮分别为战圣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和监事。

    国美法人代表为何要变更呢?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为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出狱提前布局,能让其在出狱后以最快时间接手国美控制权。对于这个分析,大家认为靠谱吗?目前暂时不能确定。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黄光裕较大可能提前出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