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禁无实体店外卖 外卖行业或将会大规模整顿

    现在外卖行业发展越来越好,几个外卖平台为了能够增加收入也举行了不少活动,仿佛现在叫外卖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常态。但是相信很多网友都不知道,其实有不少外卖是没有实体店的,这样很难保证食品的质量,消费者吃了也很容易出现身体健康问题。根据最新报道称外卖行业或将会大规模整顿,在两会上有领导建议建议禁无实体店外卖!

    外卖最新消息
    外卖最新消息

    3月11日消息: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在线外卖平台也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无法缺席的存在,一些公司也顺利上市,不过围绕着外卖平台的食品安全问题也一直没有断过。就在今年的两会上,有代表提议应当禁止没有实体店的商铺从事外卖业务。

    据报道,全国人大代表、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茜提交了一份名为《关于加强网络外卖订餐监督管理力度的建议》的议题,其中提到,应当严格禁止家庭私厨以及没有实体店的从事网络外卖。

    此外,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厘清监管职责,整合监管力量,强化部门协作,不断提高监管效能。严格落实第三方平台、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抓好基础性工作,加强对食品源头、加工场所的监督,严格禁止了家庭私厨以及没有实体店的从事网络外卖。严肃查处网络外卖订餐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其实外卖监管一定要严格起来才行,毕竟这些年来发生了不少食品安全的问题,外卖行业占比比较严重,所以必须要忠实起来,严禁黑作坊的外卖流入到市场里面,不然的话会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