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大面积弃房断供真的吗? 真相揭秘断供现象少

    按照分析,房价上涨,供楼是一门赚钱的生意。房价暴跌,供楼亏本,有可能导致很多人弃房断供。那么,传闻称北京大面积弃房断供真的吗?对于这个传闻,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北京弃房断供现象少还是大呢?我们看看真相吧!

    北京城市
    北京城市

    小编看了北京房价最新数据,发现北京房价并没有下跌多少。虽然,近两年房价出现了下跌,但幅度很小,楼市销售依然可观。所以,小编怀疑,所谓的“北京大面积弃房断供”传闻,只是一些人散播的谣言而已。

    另外,还有传言称,在北京附近的河北燕郊,由于楼市跌的特别惨烈,很多人都开始弃房断供,有些人在最高价300万买了一套房,做了60-70万的首付,剩下240万全都是贷款。而今年房价跌了3成多,但仍然卖不掉。一算房子只值200万了,但欠银行却高达240万。所以一狠心就不还钱了,人也消失了。

    那么,如果出现弃房断供情况,作为“接盘侠”的银行就不怕吗?弃房断供现象比较多的情况只在一些热点城市中出现,相对于全国范围内不过是九牛一毛,所以银行对于这类事是非常的淡定。事实上,大面积弃房断供现象是不存在的。

    如果房价出现暴跌情况,供楼是不划算的。因为,欠款和还债的金额,比房子的价值还要大,这是亏本生意。可是,目前北京、燕郊以及国内其他城市,没有出现房价暴跌的情况,甚至不少城市还是稳中上涨的。既然如此,又怎会弃房断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