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证癌症药品的供应 县以上医疗机构建立登记报告制度

    作为人类至今仍未攻克的世界性难题,癌症可谓是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健康,预防癌症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进一步保证癌症药品的供应,并推广在县以上医疗机构建立登记报告制度。

    癌症药品的供应将会得到进一步保证
    癌症药品的供应将会得到进一步保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3月8日表示,癌症是重大疾病,对癌症防治高度重视,取得了相当成果。癌症防治工作,要在全国县以上医疗机构建立登记报告制度,推广癌症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坚持预防为主扩大宣传,从国家省市县建立四级构成的癌症医疗体系,保证药品的供应。

    马晓伟表示,癌症是危害我国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癌症防治工作。近年来,我国癌症防治工作取得相当大的成果。最近,国务院刚刚研究了癌症防治工作,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工作要做:第一,在全国县以上医疗机构建立癌症登记报告制度;第二,推广癌症的“三早”,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降低癌症死亡率;第三,坚持预防为主,扩大健康科普宣传,让老百姓知晓这方面的知识,更好地预防癌症;第四,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癌症防治体系,为防治工作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第五,要保证药品供应,大家都知道抗癌药降价、进医保了,我们一定还要让这些抗癌药进医院,把为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做好;第六,加强科技攻关,提高科研水平,解决肿瘤防治当中的技术瓶颈问题。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抗癌药品昂贵也是令众多患者吃不起。为此,我国也在去年5月1日开始,正式对进口抗癌药实施进口零关税,并将17中抗癌药大幅度降价而且纳入国家的医保目录中,这对于众多癌症患者来说,也是看到了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