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入股申通快递 阿里斥巨资入股申通打造物流网

    3月11日,据媒体报道最新消息,阿里入股申通快递,据悉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这也是继入股圆通、中通之后阿里入股的第三家国内快递巨头,更是申通上市三周年,被阿里入股成为三通之中最后一个被阿里入股的快递公司。

    阿里斥巨资入股申通快递
    阿里斥巨资入股申通快递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德殷投资持有申通快递合计8.23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3.76%,为公司控股股东。陈德军、陈小英合计持有德殷投资100%的股权,为申通快递实际控制人。

    3月10日,德殷投资及陈德军、陈小英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拟新设两家与德殷投资处于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新公司A”和“新公司B”,合称“新公司”),德殷投资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新公司出资或转让给新公司,出资或转让完成后,新公司A将持有申通快递4.5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0%);新公司B将持有申通快递2.4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

    公告透露,实际控制人、德殷投资拟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新公司A的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通过受让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持有的新公司A的股权或者向新公司A增资的方式,获得新公司A的49%股权,阿里巴巴为此支付的对价为人民币46.6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成功入股申通快递后,阿里在物流投资方面已正式集齐“三通”,其中为中通、圆通、申通。阿里入股申通快递,令人欣喜的是,阿里正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为其智能物流网络添上了一块重要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