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取消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证的“末日”来了?

    电子结婚证、电子离婚证、电子文凭……如今越来越多证件使用电子模式,恐怕几年后机动车驾驶证也会这样。日前,人大代表崔荣华建议取消机动车驾驶证,这意味着如果真的取消了,以后遇到交警查驾驶证时,大家只要报身份证就可以了。

    未来机动车驾驶证或取消
    未来机动车驾驶证或取消

    全国人大代表崔荣华表示:驾驶证和身份证是同一个号码,取消驾驶证,通过信息、大数据应用和生物技术,将驾驶资格绑定身份证。

    从目前的技术手段和交通执法实际情况来看,交警将来完全可以通过身份证查验司机的驾驶证信息,处理交通违章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经常忘带驾驶证,从方便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出行,优化机动车驾驶员信息管理来看,个人驾驶资格绑定身份证的时机已经成熟。

    当然,人大代表崔荣华建议取消机动车驾驶证,目前也只是一个建议,就算提案真的通过了,距离落实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人大代表崔荣华这个建议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当下有无数网友点赞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