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关闭国际业务 未来只专注国内市场

    在共享单车热度逐渐退却之后,作为曾经行业巨头的摩拜单车,日子也是不好过。根据最新的消息,摩拜单车将会逐渐关闭所有的国际业务,并且未来将会只专注在中国的市场上,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摩拜将全部关闭国际业务
    摩拜将全部关闭国际业务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增长,摩拜正在削减其国际部门,作为共享自行车国内大佬,曾经吸引了数十亿投资资金曾经炙手可热的创业公司摩拜正在关闭所有国际业务并将其唯一的重点放在转回到祖国的怀抱。

    周五,摩拜单车裁撤了亚太地区运营团队,牵扯到15名以上全职员工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以及澳大利亚的更多承包商和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知情人士称,受影响的员工被告知,摩拜将“逐步关闭”地区业务,但没有说明具体原因。

    鉴于亚太地区占据了大多数摩拜国际业务,这些裁员是摩拜向着关闭国际业务的终极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消息人士称,在亚洲以外,摩拜还即将开始在欧洲和美洲裁员。最终,摩拜将只在中国本土运营。摩拜整体全球业务主要在中国开展。

    在去年的4月份,美团正式以27亿元的价格完成了对摩拜单车的收购,随着胡玮炜等创始团队的辞职,美团也正式完成了相关过渡。目前,美团方面还没有就此事作出任何的回应,或许下周一公布的财报会透漏相关的消息,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