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收购摩拜被调查 究竟是什么情况?

    如今的美团已经形成了横向和纵向的布局,涉足生活服务的多个领域。8月30日,美团发布二季报显示,其反垄断调查还在进行中,或将面临高额罚款。就在同一天,美团收购摩拜被调查,这究竟是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团被调查
    美团被调查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加大行政指导力度,对哈啰、青桔、美团、怪兽、小电、来电、街电、搜电8个共享消费品牌经营企业积极整改,切实维护共享消费领域价格竞争秩序。由此可见,行业合规意识增强,竞争秩序逐步规范。

    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对搜电收购街电经营者集中案依法审查,并对美团收购摩拜未依法申报开展调查工作。不论是搜电收购街电经营者集中案被依法审查,还是美团收购摩拜开展调查,均体现了国家对于反垄断,实现公平竞争的重视。而这样的调查,或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