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调住房交易税费 对哪些城市的影响大不大?

    最近部分地区下调住房交易税费相关消息在网上热传,这些消息是否属实呢?其实从今年开始,我国对租房这方面提出了很大的优惠政策,不仅是住房出租之外,还有就是住房买卖也可以享受到减税政策。

    下调住房交易税费对楼市影响如何
    下调住房交易税费对楼市影响如何

    本次调整住房交易税费后,不动产交易中的增值附加税有所下调,那么对购房价格的影响大不大,以及对哪些城市楼市的影响会怎么样?现在上海各大中介公司已经发布税费下调的通知,不动产交易合同印花税和增值税附加税中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附加税税率发生了调整。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出售住房能享受到减税政策,即增值税附加和印花税税率减半。据了解到,增值税附加减半征收对楼市来说影响不是很大,但在在当下楼市出现部分区域轻微企稳与回暖的情况下,对市场有一定的心理影响。

    当前房屋交易增值税附加有所下调,同时印花税政策也有所调整,对于当前楼市交易相关参与主体来说,自然会受到更多关注。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上海中原介绍增值税附加税是附加税的一种,对应于增值税的,按照增值税税额的一定比例征收的税。

    下调住房交易税费好不好
    下调住房交易税费好不好

    以上海为例,个人出售房屋增值税附加由增值税纳税额的11%下调为6%,增值税及附加一共为5.3%,以缴税时间为准。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个人出售住房增值税附加税率减半征收情况属实。国家税务总局12366税务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个人是可以享受的,减半,减50%。此外,来自二手房交易一线的情况也显示,近期交易的二手房,实际缴纳的税费视不同情况也已经有所降低。

    而对于上述政策的适用主体,专家表示不同的房屋增值税及附加税的征收标准是不一样的。比如,满两年及以上的普通住宅都可以免征,对这些交易来说,税费没有变化。影响的主要是未满两年的住宅和超过两年的非普通住宅的交易税费,影响的范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