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红利在农村 58集团姚劲波这样说的原因是什么

    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58集团CEO姚劲波说,未来十年,最大的互联网红利一定在农村。姚劲波此言间接驳斥了互联网红利只能在大城市才有发展基础的言论。

    姚劲波表示,下一个10年,最大的互联网红利一定是在乡村。现在我国农村地区的通信基础设施,比如4G覆盖越来越广,拥有智能手机的农民也越来越多,未来农村地区购物、找工作、找房子等本地化服务都可以在互联网上完成。手机正成为农民的新“农具”,也正在让他们的生产力变得更高。我相信,互联网既可以让城市生活更便捷、更美好,也可以让农村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农村实现乡村振兴。

    互联网红利在农村
    互联网

    过去十年,互联网模式以摧枯拉朽之势进入许多传统行业。进入2019年,还有一大潜力市场待挖掘,就是如何把非网民变成网民。5.62亿人,他们或居住在农村,或使用技能缺乏,文化程度有限,还有就是许多老人还未享受互联网的便利。谁能找到挖掘这个潜力市场的模式,谁就会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巨无霸。

    但百度的李彦宏却不这么认为。他说,中国互联网其实人口红利已经没有了,我国网民的增速比GDP还要慢很多。不过,他同时指出,技术创新依然能颠覆许多行业。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