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为何不上市? 任正非终于说出了答案

    这些创业的都想把公司做到上市,这样就可以在资本市场上圈钱,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公司上市之日那么他的资产必定会大幅度标准,晋升成为千万富翁行列。不过也有一些公司是例外,比如现在红遍全球的华为公司,好多人都奇怪,阿里巴巴和腾讯都上市了,华为为何不上市?其实有关这件事情,早在之前任正非就多次回应过,下面给大家说说吧!

    华为公司不上市
    华为公司不上市

    公司上市后可以获得非常多的融资,而且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品牌价值,但显然财大气粗的华为公司不需要这些。数据显示,华为公司去年营业额超过1000亿美元,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商,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不管是从资金需求方面还是品牌知名度提高方面,华为都已经足够强大,不需要考虑这些。

    公司上市后,公司透明化大幅度提高,比如说某些事情不得隐瞒,否者的话将被起诉,但公司不上市,完全不需要考虑这些事情。过于披露某些事情,那么将给竞争对手机会,华为显然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华为坚决不上市
    华为坚决不上市

    其实华为不上市,很大的愿意是华为不想将股份分给“外人”。任正非早知之前就说过,华为完全由员工控股,对集团有特别大贡献的员工将得到更多的股份。若华为上市后,资本力量就可以控制华为,一旦发生什么事情,就麻烦大了。

    华为虽然不上市,但不可否认华为的确是一间非常强大的公司。有分析认为,华为若上市,市值必定会超过一万亿元,甚至会超过1.5万亿元,毕竟华为是可以与阿里巴巴和腾讯相提并论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