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15连涨 2019年养老金调整涨幅多少?

    2018年的时候,国家上涨养老金,实现14连涨。最新消息所得,中国养老金15连涨可能性较大。这个消息还未得到官方证实,只是专家预测。那么,大家认为养老金上涨可能性大吗?如果养老金15连涨,那么涨幅会有多少呢?

    养老金将上调
    养老金将上调

    随着养老金结余信息的公布,2019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能否上涨以及上涨多少,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那么,今年养老金调整会否上涨呢?这个问题,由于官方还未确定,所以外界只能猜测。目前有一个预测,是2019年养老金15连涨。

    1月16日,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元,规模还是可观的,具备较强的支撑能力,基金结余平均可以满足17个月的支付,能够保证按时足额发放。

    资金充足,养老金上调才有可能。《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发现,近日,多地密集发文,提出将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机制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稳步提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有些省份已明确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

    对于养老金调整的走势,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也表示,“2019年养老金上涨是毫无疑问的,养老金指数化上涨,是养老金制度的基本规律。”如果预测准确的话,那么今年就实现了养老金15连涨。

    只不过,绝大部分专家认为,即使2019年上调养老金,但涨幅不大,不超过5%。对于这样的涨幅,大家有何看法呢?其实,大家不应该过分纠结涨幅,而是看到养老金确实上涨了。不管怎样都好,这是国家发放的一种福利,即使涨5%,毕竟连续这么多上涨,这份福利已经够分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