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香糖败给了微信 这些数据说明了一切

    十年之前,许多人有这样的习惯,出门喜欢嚼口香糖,没事喜欢嚼口香糖,不过现在很少看到大家嚼口香糖,见到的都是玩手机。关于这种现象,有一个观点说是口香糖败给了微信,微信的快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发展,让口香糖不再是大家的最爱。

    口香糖不再特别受欢迎
    口香糖不再特别受欢迎

    “因为微信,口香糖的销量下降30%!”电视节目《财经郎眼》的一则数据让许多人恍然大悟,由于智能手机普及、移动支付快速发展,原本用于打发时间、代替零钱找零的口香糖,风光渐失。

    据中国报告网数据显示,中国口香糖市场在2010年后增长速度开始变慢,销售额在2016年达到顶峰,约为113亿元;之后口香糖市场销售额开始下降,2017年口香糖市场销售额为109亿元,2018年预计为101亿元。

    口香糖为什么卖不动了?有一种观点说是因为微信。回想一下,你购买口香糖的动机一般都是什么?大多数情况下是觉得自己“可能会需要”,少数情况下是“现在需要”。因此,一般你在大小商超购物时,一定留意到了收银台附近的货架上,口香糖绝不会缺席。

    曾有一份数年前的调查报告显示,被“困”在结账队伍中的人,购买货架商品的几率为25%。而口香糖,不是生活必需品,大都是顾客冲动购买。

    “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兴起,‘手机党’们在等待结账时,会将时间花在浏览手机上,”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极大减少了购买口香糖的机会。

    2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首次突破8亿,达到8.29亿,手机网民规模也达8.17亿。

    2018年,网民上网时间继续增加,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7.6小时,较2017年底提高0.6个小时。其中,即时通信类APP用户使用时间最长,占比为15.6%。作为国民第一社交软件,微信占据了网民大量时间。

    有观点说是口香糖败给了微信,其实不仅仅是败给了微信,还有许多互联网可以消遣的东西,不然说抖音、今日头条、快手……在等待的时候,大家更加愿意玩这些产品打发时间。如果将口香糖比作实体店,而微信比作电商,在如今这个年代,实体店似乎不再占有绝对的优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