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褚时健去世享年91岁 曾是原云南红塔集团董事长

    上证报记者从褚橙庄园相关人士确认,原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褚橙创始人褚时健于3月5日中午去世。享年91岁。

    褚橙创始人褚时健
    褚橙创始人褚时健

    资料显示,褚时健生于1928年1月,1979年-1994年,褚时健成功将红塔山打造成中国名牌香烟,使玉溪卷烟厂成为亚洲第一、世界前列的现代化大型烟草企业。1994年,褚时健当选全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2012年11月,85岁的褚时健种植的“褚橙”通过电商开始售卖,褚橙品质优良,常被销售一空。褚时健成为“中国橙王”。

    纵观褚时健跌宕起伏的一生,可谓是老一辈企业家里的标杆式人物。有深厚的洞见,有极大的魄力,有超强的毅力,善于在实践中学习,长于提拔人才。其经商智慧,几乎都是在实践中摸索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