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香港房价趋势 李嘉诚预测香港房价准吗

    如今各地的楼市正处于低迷状态,但是香港的楼市好像有一股神秘力量正在拯救,从上一年暴跌10%到现在每平米上涨到六千,到底是谁在背后拯救香港楼市?2019香港房价趋势怎么样,是涨还是跌?李嘉诚预测香港房价准吗?

    2019香港房价趋势怎么样
    2019香港房价趋势怎么样

    香港房价在去年8月大跌到10%,但是春节刚过就迎来楼市小阳春,很多楼盘开始上涨,无论是具体成交价格还是经过统计指标转换的楼价指数,都开始涨涨涨,香港楼市正在回温,成交量也在不断创新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二手市场再次迎来小阳春。3月份首个周末(3月2日至3日),各大代理商公布的物业成交量均创新高。表现最佳的是中原地产,录得23宗成交,较此前一个周末大幅上升76.9%,成交量创61周新高。

    不过,去年末香港楼价的至暗时刻仍然历历在目,很多人都说,这一、两个月的回温只是回光返照。那到底香港楼价还会继续上涨吗?会回到曾经的神话地位吗?

    2019香港房价是涨是跌
    2019香港房价是涨是跌

    第一,人民币升值推动资金大举出海。受中美贸易摩擦利好消息影响,人民币已经从去年10月的6.98低位反弹了4%。第二,刚需族抢着入场,但房屋供应仍然乏力。香港的高房价和庞大的需求早已经不是新闻,但香港政府增加土地的计划仍然停留在纸上。第三,豪宅成交额上升推高了整体房价。除了急不可耐的刚需族,富豪们也开始行动了。

    刚需族也看到了楼价的回温,担心越升越高,正在加快成交的步伐。中低端房产集中在新界西,是大量刚需族的心头好。新界西地区的中原地产指数连涨三周,最近一周涨幅超过1%,反映出刚需族的迫切心情。

    但香港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没那么容易被打破。根据里昂证券数据,香港每年只能出售2万套公寓,远远不足以满足230万户家庭的需求。今年的销售量将更小,只有18,000套公寓。香港政府决定将32公顷的高尔夫球场拿来建房子,“明日大屿愿景”规划,即填海建房子的计划也在加紧规划。可惜的是,远水救不了近火,这些中长期规划给人们带来的刺激,只是像被针扎了一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