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下调 附2019年各行业增值税税率表

    今天,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报告,指出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其中,增值税确定税率下调,那具体下降多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中国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全年预计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增值税下调
    增值税税率下调

    其中的重头戏是增值税改革。具体来说,要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增值税税率降至9%。这就意味着,2019年我国的增值税税率只有三档,分别是13%、9%与6%(适用于金融服务增值、电信服务、现代服务等),较此前减税效果明显。

    据悉,增值税税率是指增值税应税产品的总体税额与销售收入额的比例,是当前我国最大的税种。一直以来,就有声音呼吁降低增值税税率。如今,增值税下调终成事实,而且下调幅度较预期要大,最直接的影响是物价有望降低。此外,相关行业的利润将有所增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