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火速开闸 科创板来了投资者如何参与?

    对于买股的人来说,股市有着很大的“诱惑力”,近日,一个比较成熟的平台出现了,那就是“科创板”的概念。科创板火速开闸,不少人疑问,科创板来了,投资者该如何参与呢?相信很多人对科创板还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科创板股票将上市
    科创板股票将上市

    科创板又被称为“四新板”,是国家专门为科技创新中小企业设立的一个板块。之所以会推出这样的板块,自然是为了加强科技开发这方面。

    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火速开闸的科创板成为了市场近日的关注焦点。除了短期的市场利好影响以外,市场各方更是在等待稳步推进的科创板,能够引领中国资本市场步入“存量改革”的新时代。

    一边是多家上市公司跃跃欲试,各路资金蓄势待发;另一边,不少投资者却产生质疑的声音,担忧科创板会成为另一个新三板,陷入流动性困局。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真的能够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吗?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从历史使命、顶层设计,还是具体的制度设计、准备工作等各方面来看,科创板都与新三板有着实质性的区别,科创板不仅对资本市场改革有重大的影响,甚至于国内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也有着深远的意义。

    近日,一直受到广泛关注的科创板相关制度出来了,科创板火速开闸,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科创板的建立,或许会造成短期的冲击吧。不过,科创板上市,对于企业的发展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