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基金有哪些 2019科创板基金一览

    这几天,不管是微博还是今日头条,都被“科创板”的新闻刷屏了,科创板引来投资者非常大的关注。今天我们就来说下科创板基金的那些事,散户可以购买的科创板基金有哪些?购买科创板基金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小编下面给大家说说。

    17家基金公司已上报29只科创板基金

    事实上,公募基金在科创板配套规则征求意见期间就开始密集申报科创板基金。根据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上周末,已经有17家基金公司上报了29只相关主题基金。

    基金受欢迎
    基金受欢迎

    具体来看,博时基金、景顺长城、中信保诚、南方基金等17家基金公司上报的29只相关主题基金中,有2只股票型基金,其余均为混合型基金产品。其中有8只为3年封闭的产品,华夏、易方达、南方、招商、富国等头部基金公司不仅申报了开放式产品,也均申报了封闭3年的科创板产品。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仍有基金公司在准备中,产品申报提速之势明显。在目前申报的科创板基金中,有公司表示自己的产品可能还有较大变数,相关核心内容可能还会调整。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科创板是2019年A股市场最大的增量改革,也是存量结构调整的最大变量,也是最大的“鲶鱼”。因此,基金公司都希望率先上报产品以获得先发优势。目前无法预估首批产品何时会获批,但预计不会一次性批复所有申报的基金。科创板有严格的标准、程序,科创板基金同样也可能从部分公司开始试点。

    科创板基金非常受欢迎,那么对于散户来说,投资科创板基金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由于科创板是新的概念,与A股主板的不同之处还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对于新手而言,入市需要谨慎。尤其是净值波动估计会比较大,这点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