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2019 车企利润承压涨价来袭?

    从去年底以来,市场对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十分关注。截至目前,新政尚未出台。但已有不少造车新势力上调旗下汽车价格,传统车企暂时处在观望中。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保持着较为良好的发展势头。而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总体销量节节攀升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需要面临补贴退坡带来的压力。目前,具体政策仍未出台,但市场对其的猜测早有传出。2019年初,网传1月延续2018年补贴,2~6月退坡30%,7月起退坡50%。有消息称,2019年新能源补贴退坡幅度较大。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
    新能源汽车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造车新势力已开始对售价进行调整。其中,新特旗下首款车型不同配置版本分别上调5000元和6000元;小鹏汽车G3全系上调至15.58万~19.98万元。另外,有部分造车新势力也相继推出保价计划。

    相比造车新势力,长安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等传统车企品牌尚未传出涨价等消息。多名业内人士透露,传统车企对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应对比较有经验,以前会用改款、变化配置等方式,价格也不会上涨太多。

    补贴退坡,将会对车企的利润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对补贴依赖严重的车企。如果不涨价,企业利润将下降。如果涨价,可能会赶走一些客户。因此,车企涨价与否是个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