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人均负债很惊人 每个人竟然超12万元人民币

    与前几十年不一样,现在许多人喜欢提前消费,也喜欢供房供车,导致年仅二十多岁就负债累累。前几日,汇丰银行公布了一组数据,现在的90后人均负债竟然高达12.79万元人民币,现在的90后喜欢使用蚂蚁借呗、蚂蚁花呗……

    90后负债高
    90后负债高

    要知道,90后总人口加起来有1.715亿人,人均负债12.79万,负债总额接近22万亿元,相当可观。这是债务最重的一代年轻人吗?好像是的。

    汇丰银行针对9个国家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千禧一代(1981年至1998年出生)的住房自有率高达70%,在9个国家当中排名第一,房贷总额肯定不小。

    除了房贷,90后的日常的消费贷款多吗?也很多!旅游、买车、买手机,90后更擅长借钱过日子,在所有的消费贷款人里,占比最高,超过80后不少。

    如果是没房的,那房租也是大开销,北上广深杭的房租这些年涨了很多,小年轻们要么选择住得远或者交通不便的老破小,要么就乖乖拿出一半甚至更多工资用于交房租。

    所以90后们一到月底就开始给各种“爸爸”还钱了,支付宝和微信全部设置好还款账单提示:“16号中信爸爸,20号广发爸爸,21号招商爸爸,22号兴业爸爸,25号是佛系的工行爸爸,26号是花呗借呗,29号是京东爸爸,1号是浦发爸爸,5号是光大爸爸……”

    对于现在的90而言,网贷是一个很大的坑,90后提前消费观非常严重,动不动就喜欢在网上贷款,让不少人“还贷还没崩溃,人就先崩溃了”。90后人均负债高,其实小编认为,除了必要的消费,比如说供房供车,有些没必要的消费就别去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