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渤海发现1000亿方大气田 天然气勘探实现重大突破

    重磅!近日,根据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消息,在我国渤海海域渤中凹陷的渤中19-6气田发现了1000亿方大气田,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悉,该大气田可供百万人口城市的居民使用上百年。

    渤海天然气勘探重大突破
    渤海天然气勘探重大突破

    该油气田圈闭位于渤海中南部海域的渤中凹陷西南部,平均水深约22米。资料显示,渤中19-6-1发现井共钻遇油层约25米、气层约348米,完钻井深4180米。经评价井测试,平均日产油约为1000桶,日产气约为640万立方英尺。

    这个气田的发现意义可不一般。渤海油田地处京津冀腹地,是我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基地。业界普遍观点认为渤海湾是个典型的油型盆地,近50年的勘探发现储量也都以石油为主,而天然气偶有发现,也以中小型气田为主。渤海油田“摔碎的盘子,又被踩了几脚”的复杂构造让本就容易逸散的“天然气”无迹可寻,规模型天然气藏勘探更是难上加难。

    天然气是优质清洁资源,我国天然气生产基地主要在西部,2010年,我国西部天然气产量达763.85亿立方米,合计占全国天然气总产量的80.86%,而消费地却主要集中在中东部,中东部地区消费量占全国天然气总消费量的70%。

    近几年的时间里,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在东部、华北地区的环境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了,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其需求就显得格外重要了。毫无疑问,渤海发现1000亿方大气田,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我国目前对天然气迫在眉睫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