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出台措施扩大进口 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支持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设立进境免税店;鼓励进口大米、棉花、肉类以及热带水果等短缺型农产品;支持武汉市申报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推进特殊商品进境指定口岸建设……

    武汉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武汉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记者近日获悉,湖北省出台《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在稳定出口的同时扩大进口,增加关系民生的产品、服务贸易和有助于转型发展的技术设备进口,增加农产品、资源性产品进口。这意味着,湖北企业和百姓将享受更多优质进口产品和服务。

    根据《意见》,湖北省将扩大进口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引导产业升级;用好、用足进口贴息政策,支持企业进口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先进设备;加快培育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以技术和资本为纽带,鼓励和支持产学研用融合,进口和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

    《意见》提出,湖北省相关部门将积极参与《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修订,支持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技术、设备及零部件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