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尚不清楚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 媒体六问新变异株

    近日,世卫将在南非发现的一种新变异毒株命名为Omicron(奥密克戎),并列为“关注变体”。据了解,奥密克戎有32处变异突变。对此,媒体六问该新变异株。而世卫则表示,尚不清楚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

    世卫:尚不清楚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
    新冠病毒

    有媒体追问:1、新型变异株B.1.1.529发现多久了?2、32处变异突变,这意味着什么?3、目前哪些国家报告了此变异株感染病例?4、目前国内是否发现此变异株?5、感染新型变异株会有哪些症状?会更严重吗?6、新毒株是否会降低疫苗的有效性?

    据了解,目前已知首例确诊B.1.1.529感染病例是2021年11月9日采集的标本,目前仅引发“轻度疾病”。不过,该新变异毒株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但国内暂未报告此类病例。对于其传染性,世卫则表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有几处突变可能对其传播能力和致病程度产生影响,但目前尚不清楚奥密克戎毒株是否比其他变异株更具传染性,以及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此外,目前暂未知道奥密克戎毒株对疫苗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