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fc功能是什么 小米手机有没有nfc功能

    对于英文比较差的人来说,nfc是什么意思,肯定是不知道的。不过,如果是一个手机迷,即使不懂英语,相信也知道nfc功能是什么意思的。那么,大家了解nfc功能吗?小米手机有没有nfc功能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想了解nfc功能是什么,就让小编解答吧!NFC功能:即近距离无线通信。这个技术由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演变而来,由飞利浦半导体(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诺基亚和索尼共同研制开发,其基础是RFID及互连技术。

    通过以上的解释,相信大家对nfc功能有所了解。这个功能比较好,因为方便了生活方便了工作,所以得到不少消费者的点赞。那么,现在小米手机这么火,如果买小米手机,有没有nfc功能呢?如果不是所有手机都提供该功能,有哪些小米手机有nfc功能呢?

    在2013年4月9日的时候,小米发布了旗下首款支持NFC的小米手机---小米2A。目前在小米品牌手机上,已经有小米手机6、小米手机5、小米5s、小米5sPlus、小米Note2、小米MIX六款机型支持NFC移动支付功能,而小米公交卡服务支持小米6/MIX/Note2/5s/5sPlus/小米5/小米3在内的七款手机。

    支持多功能NFC的手机可以变身公交卡、门禁卡、工卡、食堂卡等。根据小米官方公布的数据,截止目前,小米公交支持的城市总量达到167座。由于nfc功能越来越强大,可以预见未来NFC芯片将会在安卓手机当中越来越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