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大年龄能办银行卡 年龄没到16岁可以办什么银行卡

    现在几乎每一个人都持有银行卡,办理银行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申请办理,是受到一定的年龄限制的。在办理银行卡之前,首先就是先了解一下多大年龄能办银行卡?接下来为大家一一解释。

    办理银行卡年龄限制
    办理银行卡年龄限制

    银行卡对大家很方便,所以办理银行卡的人群越来越多。办理银行卡不但资料越好完整,在年龄方面也是有限制的,多大年龄能办银行卡?未满16的人群办理银行卡需要以下这样做。

    一、借记卡

    如果你办理的是借记卡,那么只要年满10周岁就可以去办理了。只是年满10周岁但未满16周岁的人需要在法定监护人的陪同下才可以办理,而且办理时需要监护人的身份证,以及户口本。不过若本人已办有身份证的话,也是需要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前去办理的。而年满16周岁后就可以个人单独携有效身份证件前去办理了。同时还需要注意一点,虽然年满10周岁就可办理借记卡,但只有年满18周岁才能够开通网上银行。

    二、信用卡

    如果你办理的是信用卡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年满18周岁才能够办理。而且还有不少信用卡对年龄的要求更高,需要年满20周岁或是年满22周岁才能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