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不服判决已上诉 代理律师:预计二审结果很乐观

    被誉为女版巴菲特的赵薇跌落神坛。因用空壳公司高杠杆收购上市公司,导致股价剧烈波动,股民损失惨重,赵薇遭上百股民起诉。一审结果公布后,沉默多时的赵薇不服判决已上诉。

    1月18日,股民诉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一审判决结果公布,法院判决祥源文化应赔偿原告约48.8万元。赵薇对部分案件裁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一个月后,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赵薇提起上诉,请求撤销一审判决,改判驳回投资者的全部诉讼请求。股民诉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首例判决的原告代理律师厉健表示,祥源文化和赵薇提起上诉早在预料之中,“我们预计二审结果很乐观”。

    赵薇不服判决已上诉
    赵薇提起上诉

    2016年,赵薇打算用6000万自有资金撬起30亿收下祥源文化(原证券名称为万家文化),杠杆高达51倍。此消息一出,市场哗然。随后,龙薇传媒对交易方案进行调整。2017年3月29日,龙薇传媒终止该次交易。此次闹剧给股民造成了巨额损失。

    而赵薇也因此收到来自证监会的罚单:30万元罚款,禁入市场5年。此外,赵薇还面临着一大波股民的诉讼。从目前股民上诉首案判决来看,赵薇很大概率将要为空手套白狼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