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进厂打工就废了 年轻人应不应该创业?

    对于年轻人打工还是创业这个问题,相信不少网友都讨论过,其实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打工也好创业也罢只要能赚到钱的话就是成功的,不过年轻人打工可以,但是不能进厂打工,有很多人说年轻人进厂打工就废了,那么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创业最新消息
    创业最新消息

    都说打工是挣钱,但是工厂确实不是工资最高的地方,甚至可以说是工资最低的地方,但是有一个天大的好处,就是工作压力低,不用思考太多,也不用学会太多的东西,时间到就上下班,没有什么多余的压力,普通工人也不用加班,除非你觉得工资低自愿选择加班,多你一个不多,少一个照样继续运行,没有一个工厂会因为一个工人不来而影响生产。在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工厂的工人,更多的时候,仅仅被当成了一部机器,仅仅是为了完成一般机械无法完成的工作。但并不是代表非要这么多人,缺一不可的工作。

    在工厂打工的年轻人,一开始就被灌输服从机械化工作的思想,只要上班就得服从一切安排,只要上班就得按规矩按时间来进行工作,最开始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可以学到的,就是掌握了工作的时间和流程,就是熟能生巧的工作,也不用一个担负更大的责任,所有追求上班好好上班,下班把工作抛到一边的人来说,工厂绝对是不二的选择。而如果从事其他工作,可能上班了要拼命,下班了还要加班,陪别人吃饭,甚至还得在下班时间去处理各种关系。很多人也就觉得麻烦,不喜欢在休息的时候,还被工作的事情缠着。

    一、收入与付出不成正比

    工厂上班,干的活虽然都不难,没有什么学历经验的要求,但是不代表这活就是容易干的。基本上工厂车间的活都是脏活累活,时常加班不说,收入却很低,典型的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

    二、管理混乱

    大部分的工厂,整体的工作人员的学历和素质水平都不高,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也有限,在很多问题上都是没有明确规定,在岗位晋升和人员提拔更多的是走后门靠关系,工人们抱怨是常有的事情。但凡有想法有抱负的都不会留下来,毕竟是看不到前途的。

    所以说年轻人打工可以,但是千万不要进厂打工,一旦进厂打工想要再出来面对这个社会的话就很困难了,打工也必须要在大城市或者比较好的城市打工,一方面可以提高自身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自身的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