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生率下降奶粉竞争激烈 2019奶粉行业黯淡无光

    这几年出生率渐渐下降了不少,相信不少网友都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开放二胎之后反而更加人不喜欢生孩子了,或者只生了一个。根据最新报道称出生率下降奶粉竞争激烈,奶粉行业现在黯淡无光,没有像以前的那种光景了。

    奶粉行业最新消息
    奶粉行业最新消息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新生儿数量为1523万人,较2017年足足减少了200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同比下滑11.99%。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0.94‰的人口出生率已经创下了近60年新低。Wind数据显示,1952年至2017年期间,中国人口出生率从未低于11‰。

    高华证券在近期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考虑到出生人口下降,预计2019年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基本持平、2020年销量下降2%。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人口出生率的降低,势必会影响到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的需求总量。而这对于国内任何一家乳企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挑战。

    如果不提高出生率的话,人口老龄化问题将会越来越严重,到时候年轻生产力会越来越来,经济也就渐渐在走下坡路,而且出生率降低有很多市场都会受到牵连,不止是奶粉行业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