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员工抢着被裁 为什么为了争裁员名额打起来?

    按照常理来讲,被裁员是一件令人伤感的一件事。尤其是在经济环境不太好的时候。而且一旦被裁员可能很难找到更好的工作。但是近日,却有一则消息称,滴滴员工抢着被裁,究竟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滴滴员工都希望被裁
    滴滴员工都希望被裁

    日前,在滴滴的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滴滴已给出裁员的具体赔偿方案:补偿一般为N+1个月,如果本周能确认,再额外给一个月补偿——这一个月补偿是滴滴给被裁员工留出找工作时间。

    此外本周确认,3月份工资和五险一金滴滴照发。此外,还有额外补偿,比如没有休的年假,一天补偿三倍。

    一般情况下,被裁掉的员工肯定会感到非常不舒服,可是在滴滴这里却不存在。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的留言中,因知道补偿以后,滴滴员工抢着被裁。很多被裁掉的员工称,被裁出幸福感!原来是赔偿丰厚,难怪大家都希望被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