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尔集团董事长是谁 海尔集团是国企吗?

    海尔冰箱现在可谓是家喻户晓了,海尔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也已经成为了全球大型家电的第一品牌。而对于海尔集团的董事长很多人都不知道,目前海尔集团董事长是谁呢?海尔集团是不是国企?

    海尔集团董事长是谁?

    现任海尔集团董事会主席是张瑞敏。张瑞敏,1949年1月5日出生于山东莱州,人单合一模式创立者,全球50大思想管理家之一,创建了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现任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简介
    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简介

    因其对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而受到国内外管理界的关注和赞誉。世界一流战略大师加里·哈默评价张瑞敏为互联网时代CEO的代表。张瑞敏连续当选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2015年11月,张瑞敏应邀到伦敦参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大管理思想家”颁奖典礼,张瑞敏被授予Thinkers50杰出成就奖之“最佳理念实践奖”,是唯一一位且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中国企业家。与此同时,张瑞敏还入选了“2015年度Thinkers50榜单”,是唯一同时获得两个奖项的中国企业家。

    海尔集团是国企吗?

    中外合资的,外方是德国海尔集团,国有企业转型的合资企业。海尔创业于1984年,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30年来,海尔始终以创造用户价值为目标,一路创业创新,历经名牌战略、多元化发展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化品牌战略四个发展阶段,2012年进入第五个发展阶段——网络化战略阶段,海尔目前已发展为全球知名白色家电品牌。

    海尔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海尔通过建立人单合一双赢的自主经营体模式,对内,打造节点闭环的动态网状组织,对外,构筑开放的平台,成为全球白电行业领先者和规则制定者,全流程用户体验驱动的虚实网融合领先者,创造互联网时代的全球化品牌。

    所以由此可见,目前的海尔集团并非是国企,也不是民营企业,而是中外合资的企业。自1993年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上市后,经过多年时间的发展,目前海尔集团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了101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