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清空拼多多所有股份 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有传闻指出,腾讯和红杉资本中国沈南鹏几乎清空了拼多多所有的股份,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那么,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随后,拼多多方面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拼多多辟谣遭减持
    拼多多辟谣遭减持

    近日,有消息称红杉资本中国沈南鹏和腾讯几乎清空所持拼多多所有股份,其中沈南鹏减持94.99%,腾讯减持95.98%。据悉,红杉和腾讯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2%、17%。对此,红杉资本内部人士表示:“只是因为后续发行,同比例稀释,一股未减。”

    拼多多内部人士也表示,此消息为假新闻,相关软件数据显示错误,目前腾讯和红杉均没有减持拼多多股份,轻微的持股占比变化只是因为后续发行,同比例稀释。据腾讯深网了解,腾讯与红杉资本持有的拼多多股份一股未减,是由于拼多多有后续发行,持股占比同比例稀释。

    据拼多多此前的招股书显示,创始人黄峥持股比例为50.7%,拥有绝对控制权;腾讯持股比例为18.5%,高榕资本持股比例为10.1%,红杉资本持股比例为7.4%。当前,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高榕资本合伙人张震为拼多多董事,百度副董事长陆奇为非执行董事成员,红杉合伙人沈南鹏为非独立董事。

    所有目前看来,腾讯清空拼多多几乎所有股份的消息,毫无疑问是谣言。对此,相关人士分析表示,类似腾信这样的公司假如大规模减持股份,是要出公告的,所有该事件实际上来说,是一次数据错误的乌龙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