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合并小天鹅 美的洗衣机业务将打开新篇章

    近日,根据美的集团和小天鹅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这两家公司的合并事宜已经获得了证监会的审核通过。据悉,美的集团合并小天鹅的成交额达到了143.83亿元,至此,未来美的集团的洗衣机业务将会打开新的篇章。

    美的集团合并小天鹅最新消息
    美的集团合并小天鹅最新消息

    近日,美的集团及小天鹅A共同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对美的集团拟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进行了审核,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美的集团及小天鹅A于2月21日复牌。

    去年10月24日,美的集团公告宣布,向小天鹅除美的集团及TitoniInvestmentsDevelopmentLtd外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票及小天鹅B股股票。该等股票将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予以注销。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此次的成交金额为143.83亿元。根据美的集团方面规划,吸收合并小天鹅之后,美的将进一步做大小天鹅,将小天鹅打造成一个面向高端市场的品牌。

    此次合并完成后,美的集团的总股本将增至近69.2亿股,其中何享健合计持有近22.6亿股,其持股比例将由34.32%降低至32.62%。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曾公开表示,合并后美的将把小天鹅无锡总部设为美的集团的洗衣机事业研产销总部,并加大研发制造投入,进一步做强做大小天鹅。

    美的方面表示,此次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是基于长期产业协同整合战略的选择,未来美的与小天鹅将在多品类协同运作、国内三四级市场深耕细作及海外研产销基地等方面协同拓展。

    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完成之后,后者也将会终止上市,美的集团将会继承小天鹅的全部资产。对于这笔交易众多业内人士还是持有乐观态度的,表示这对于美的以及小天鹅都是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