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合并小天鹅获批 业内人士:一次双赢交易

    据公告显示,美的合并小天鹅获证监会批准。同时,美的股票于21日股票,小天鹅将终止上市。这意味着小天鹅将走到历史的尽头。那美的合并小天鹅是利好还是利空?

    20日晚间,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双双公告称,美的集团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去年9月,美的集团就已筹划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并于9月9日晚发布资产重组公告。同年11月21日,美的集团曾公告称,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成交金额为143.83亿元。同时,该方案获得两家上市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

    美的合并小天鹅
    美的吸收合并小天鹅

    资料显示,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始建于1958年,后被美的在2007年时收购,成为美的集团的洗衣机事业部,按照美的此前的规范是想借此拓展洗衣机业务。分析认为,美的合并小天鹅,是双赢之举。既可以避免同业竞争、关联交易,又能给小天鹅带来二次新生。

    美的合并小天鹅消息公布后,两只股票今天的股价表现如何?截至21日午间收盘,美的集团股价报46.17元,上涨0.20%;小天鹅A股价报54.99元,上涨1.29%。如此看来,市场对此交易颇为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