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下降 2019年房价有机会下调吗?

    刚需买房福利来了,近日,有消息称,首套房贷利率下降,是说买房成本要降吗?据了解,春节后,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都有所下降,今年上半年一些银行房贷利率回落的可能性也较大。那么首套房贷利率下降,2019年房价有机会下调吗?

    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利率下调

    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1.155倍,环比去年12月下降0.35%;同比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43%,上升4.24%。从城市来看,1月共有7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降,较2018年12月的17个城市有所减少,多数城市从去年12月出现下降后今年1月保持稳定。

    就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而言,1月首套房贷利率处于5.09%至5.57%区间,其中,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较2018年12月回落2个基点;上海为5.09%,广州为5.55%,深圳为5.57%,均较去年12月持平。

    一线城市变化不大,而二线城市大面积回调。以天津地区为例,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期的最低基准上浮15%下降到最低基准上浮5%。

    此外,2019年1月,在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32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增加1家;15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较去年12月底减少8家;126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较上月持平;38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较上月减少1家;2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较2018年12月减少3家。

    俗话说: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在这个打击炒房过程中,意味着房价那么高,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现在首套房贷利率下降,相对来说也算是一个利好。那么2019年房价有机会下调吗?看来机会不大,但是应该也不会上涨。所以需要买房的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