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就对俄新制裁 欧盟与美国为什么要对付俄?

    这两年,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恶劣,欧盟多次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日前欧盟就对俄新制裁达成共识,俄罗斯将再次被欧盟封杀!欧盟方面表示,除非在刻赤海峡事件上有积极的局势变化,否者对俄罗斯的制裁不会发生改变。

    欧盟再次制裁俄罗斯
    欧盟再次制裁俄罗斯

    当地时间2月18日,欧盟28国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外长会议。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会后表示,就针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事项,欧盟各国达成了政治共识,除非局势发生积极变化,否则,欧盟国家会在未来两周内对俄实施新的制裁。莫盖里尼同时强调,对俄罗斯的制裁“不会永远存在”,但取消制裁的时机目前尚未到来。

    此前,因“刻赤海峡”事件的发生,美国已宣布对俄实施制裁。美国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向国会提出了一项制裁草案,提议对俄罗斯银行及俄境外液化天然气项目等实施新的严厉制裁,还提议将24名俄联邦安全局官员列入制裁名单,列入制裁名单的人员被认为涉嫌参与了刻赤海峡事件。

    其实早在一个多星期前,外界就猜到欧盟要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的制裁,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此进行暗示。不少媒体认为,欧盟就对俄新制裁,背后的推动者正是美国,对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俄罗斯方面表示遗憾,但在刻赤海峡事件上,俄罗斯不认为自己有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