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再发声 称美国压不垮华为的

    华为如今遭遇多国的围剿,想要走出这个困境,则必须强大起来。最近任正非接受BBC专访时,任正非再发声,称美国是压不垮华为的,西方不亮东方亮,所以华为不一定要在西方开展业务,而东方就有很大的市场。

    任正非再发声说了什么
    任正非再发声说了什么

    不少西方国家认为华为5G通讯有潜在的威胁,给西方国家造成很大的威胁,而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决定禁止华为参与英国的5G网络,但是华为称不会撤资,毕竟华为看到了英国强大的资源。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说:“首先,我反对美国这样的做法。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是不被接受的”。他指出,美国无法粉碎华为,世界也无法离华为而去,因为华为的技术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国家弃用我们,我们也可以随时缩减规模”。

    任正非表示:“我们会继续在英国的投资。我们仍然信任英国。我们也希望英国能更信任我们。因为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我们将以更大的规模把在美国的投资转移到英国”。

    任正接受BBC专访
    任正接受BBC专访

    报道称,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是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的一部分。其尚未正式公开发表的评估结论将提交给英国政府的文化、媒体和体育部,作为政府针对华为安全性的全面评估的一部分。

    据报道,华为承诺将投资15亿英镑解决报告中列出的安全隐患,但警告整个过程可能需要3到5年的时间。在给HCSEC的书面回答中,华为称现代通讯网络涉及技术极为复杂,更新提升软件犹如在高速列车行进过程中更换零部件。“这是一个复杂的和随时变化的过程,至少需要3至5年的时间才能看到实际的结果。我们希望英国政府能够理解”。

    任正非18日接受BBC独家采访时再次强调,华为决不会充当中国政府的间谍。任正非表示,中国政府没有要求华为这么做,华为也不会这么做。任正非说:“我们永远不会接受任何人要求华为设‘后门’的指令,如果我们有任何这样的行为,我本人会关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