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212事件是什么? QQ正式辟谣212视频事件

    这几天,有不少网友在论坛上问腾讯212事件是什么?一开始,有些人还以为腾讯在2月12日作出什么重大决定,原来并非如此,而是关于一个色情视频的传闻。不过,之后QQ正式辟谣了,否认212视频事件处罚高管的通知。

    腾讯QQ
    腾讯QQ

    想知道腾讯212事件是什么意思,我们看看传闻:“2月12日这一天凌晨1时,在QQ群、QQ空间出现大量淫秽色情暴力视频并且大范围传播,影响可以说是极其恶劣。让腾讯QQ蒙上了一层污浊的灰!而却在违法行为发生2小时后,QQ运营团队才发现这样的违法行为,才采取了行动加以制止!”

    事情还未到此停止,就在当天下午,有网友晒除了内部的一张处罚通知,称这是QQ的运营团队对12号发生临时意外处理不当,造成的极恶劣影响,而做出的管理团队处罚,可以说212事件的延伸,被网友戏称“升级版的212事件”。

    谣言终究是谣言,永远不可能成为真实的。很快,腾讯QQ在当天晚间发布了辟谣信息,表明这条处罚实际是纯属谣言。报道称,腾讯手机QQ官方微博发布此处罚截图,并对此做出言简意赅的辟谣,表示此为谣言。那个造谣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在颤抖呢?

    为何要颤抖?因为,传播谣言,本身就是违法行为。现在,造谣者还是中伤抹黑腾讯,导致腾讯形象受损,可想而知多腾讯或腾讯QQ造成多大的损失。所以,即使被腾讯追究法律责任,也是无可厚非的。当然,后续做法是怎样,就看腾讯的决定了!